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0元人民币辨真假 100元纸币防伪特征

    今年8月30日,央行发行了新版人民币,崭新的纸币吸引了很多人关注,很多中老年人早早地去银行兑换新币,可是今年新版人民币没有100元,这是为什么呢?因为2015年就已经发行了。那100元人民币辨真假方法是什么?100元纸币防伪特征你都知道吗?来看看吧。

    百元大钞
    百元大钞

    2015年,中国人民银行发行新版100元纸币,首次在正面面额数字“100”上使用了光彩光变技术,并被网友称为“土豪金”。新版100元纸币有七大防伪特征,可以看看,辨别假币。

    防伪特征一: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位于票面正面右侧。垂直票面观察,安全线呈品红色;与票面成一定角度观察,安全线呈绿色;透光观察,可见安全线中正反交替排列的镂空文字“¥100”。

    防伪特征二:光彩光变数字位于票面正面中部。垂直票面观察,数字以金色为主;平视观察,数字以绿色为主。随着观察角度的改变,数字颜色在金色和绿色之间交替变化,而且可以看到一条亮光带上下滚动。

    防伪特征三:人像水印位于票面正面左侧空白处。透光观察,可以看到毛泽东头像。

    防伪特征四:胶印对印图案票面正面左下方和背面右下方均有面额数字“100”的局部图案。透光观察,正、背面图案组成一个完整的面额数字“100”。

    防伪特征五:横竖双号码票面正面左下方采用横号码,其冠字和前两位数字为暗红色,后六位数字为黑色;右侧竖号码为蓝色。

    防伪特征六:白水印位于票面正面横号码下方。透光观察,可以看到透光性很强的水印面额数字“100”。

    防伪特征七:雕刻凹印票面正面毛泽东头像、国徽、“中国人们银行”行名、右上角面额数字、盲文及背面人民大会堂等均采用雕刻凹印印刷,用手指触摸有明显的凹凸感。

    以上就是辨别假币的方法,只要熟记防伪特征就可以杜绝假币了。一张100元的价值很高,大家要警惕,尤其是在外面做小生意一旦遇到了一张假币,一天的收入就没有了,所以要小心谨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