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国庆放假安排通知 国庆节法定几天三倍工资

    今年的国庆节马上就要来了,相信大家已经做好准备迎接国庆节,关于2019国庆放假安排通知出来了。今年国庆节是放七天,那么大家就有7天的去旅游、休息了。不过,有些人在国庆期间不能放假,要坚持在工作岗位上,而加班费是多少呢?

    国庆节上班是几倍工资
    国庆节上班是几倍工资

    其实,有很多人在等待国庆节的到来,根据2019国庆放假安排通知,国庆是有7天假期的,出国旅游的时间都够。而在国庆期间加班的人最关心的是加班费了,国庆节法定几天三倍工资呢?下面让小编来告诉你。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9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0月1日至7日国庆节放假调休,共7天。9月29日(星期日)、10月12日(星期六)上班。不知你有没有注意到一点,只需调休两天,就可连休十天。日历上显示9月28(周六)不上班,而9月29日和9月30日上班,那么这两天如果调休,我们就可以有十天的假期了。

    按照劳动法的规定,国庆“黄金周”的7天中,10月1、2、3日为国家法定节假日,由于工作、生产、经营等需要加班的劳动者,用人单位需支付300%的加班工资;其余4天(10月4日至7日)为倒休的公休日,如果用人单位不能让加班者倒休,则需支付200%的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基数不得低于劳动者的最低工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