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中产家庭平均负债112万元 揭新中产的投资与消费

    “中产家庭”这一词汇,在最近成为网友们关注的焦点,同时也是讨论热度较高的一个话题,这一切都是因为,一个标题为新中产家庭平均负债112万元的热搜,成功吸引了众人的注意,揭新中产的投资与消费,他们为什么会负债这么多?

    新中产家庭平均负债上百万
    新中产家庭平均负债上百万

    何为中产家庭?自从新中产家庭平均负债112万元的话题,引起广大网友的讨论之后,就有网友直言,“连负债的资格都没有”。为什么这么说?所谓的中产家庭,指的是中等财富家庭,它多以收入及拥有资产作界定,当然也包括教育、专业地位、文化等等。

    想必现在都理解为什么说没资格负债这回事了,但是新中产家庭平均负债112万元又是怎么造成的?据新浪财经报道,根据《2019新中产白皮书》显示,中国的新中产家庭,净资产中位数371万元,平均负债112万元,而负债主要来自于房屋贷款方面。

    新中产家庭投资偏好
    新中产家庭投资偏好

    在这份报告中,不仅揭示了中产家庭的财富状况,还包括职场生活、育儿养女、审美以及投资与消费等。据悉,每年都会通过分析上百万数据揭新中产的投资与消费,从财富状况看,新中产家庭平均负债112万元,但60后的负债率远比90后要低,那是因为,新中产的年纪在30多岁以上,他们买房时间更早。

    报告显示,新中产的整体收入预期下降,而投资决策主要以自己为主,他们崇尚自我奋斗,而非是赚钱工具。除了工资以外有其他收入的新中产超过88%,另外,56%的新中产有房产,其中39%是自住房产,17%是投资房产。在投资方面,一线城市的新中产偏爱海外投资、艺术品投资,二线城市偏爱高净值投资产品,三线城市最在意股权投资,而他们对商业保险的购买,也是令人欣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