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0万聘中小学老师 一线城市开始提高教师待遇

    教师大概是这世界上最老的一个职业了吧,进入新时代的我们,不断涌现一个又一个受人追捧的新兴职业,就业机会多了,赚钱的渠道也多了,最近,深圳年薪30万聘中小学老师,这一消息震惊了不少人,看来,一线城市开始提高教师待遇了。

    中小学教师年薪30万元
    中小学教师年薪30万元

    老师这个职业,深受长辈们的青睐,为什么?第一,工作稳定;第二,假期多。工作稳定成了最主要的因素,毕竟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所以老师、医生、公务员这类职业,成了家长们从小向孩子灌输的理想职业,但是孩子们长大后发现,老师的工资并不高,就是普通职员的工资。

    直至今年9月初,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时候,宣布教师工资排名提升,想必很多外行人那一刻才正式意识到,我们国家的教师工资待遇在提升,在全国19大行业中,教师工资排名在第7位,已是一个不错的排名。近日,深圳龙华区教育局发布招聘,要以年薪30万聘中小学老师,这一招聘信息在全国迅速传播开了。

    这份招聘信息提出了丰厚的工资待遇,年薪本科生26万+,研究生28万+,五险一金,全日制博士奖励20万,优秀毕业生奖励3-8万,优先申请人才住房、长租公寓,甚至还有全年带薪休假165天+。这样的待遇着实令人眼红,而且招聘门槛也不算高,非师范专业、无教师资格证也可以报考,只面试,没有笔试。

    据报道介绍,深圳多个区在招聘应届毕业的中小学老师时,都愿意提出20万+的年薪待遇,今年5月,深圳盐田区到北京招老师,应届本科毕业生第一年就有29万元,硕士研究生年薪税前也基本能达到32万,博士33万元。由此可见,深圳以年薪30万聘中小学老师,已经成了“标配”。因为高质量的教育,关系到城市竞争力与吸引力,现在已有多个一线城市开始提高教师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