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大额存单利率2019 大额存单利率普遍下跌咋办

    在职场打拼多年,勤俭节约,绞尽脑汁,力争上游,终于有了丰厚的积累,几十万甚至几百元家当该如何打理呢?存银行大额存单是个不错的选择,那银行大额存单利率2019是什么情况呢?来看看吧。

    大额存单
    大额存单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8月份除了5年期大额存单利率环比上涨51.8个基点以外,其他期限大额存单利率均值均出现下跌。其中1个月、3个月、6个月、9个月、1年期、2年期、3年期大额存单的利率均值分别下降3.2个基点、0.1个基点、0.8个基点、0.4个基点、2.2个基点、1.9个基点、1.6个基点。

    相反地,一些投资者对大额存单的购买热情开始升温,从安全性来看,大额存单受到存款保险制度的保护,目前在市场上具有明显的优势,由此增加了金融机构发行大额存单的动力。此外,今年以来银行理财收益率一路“跌跌不休”,平均预期收益率已经连续17个月下降,7月平均收益率仅为4.16%,大额存单也迎来了投资者的青睐。

    如何看待8月份存款类产品利率开始回落?专家认为,主要原因是在市场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的情况下,银行资金较为充裕,上调存款利率的动力随之减弱。

    那未来银行大额存款利率、定期存款利率将会如何调整呢?当前,央行降准,银行流动性大大增加,对于存款需求不大,所以大概率下调银行存款利率。但是大额存单利率较高,依然具有很大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