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国70周年纪念币兑换 70周年纪念币一套多少钱?

    纪念币在收藏界有一定的地位,很多人都爱收藏纪念币,据悉,近日发行的建国70周年纪念币也非常受欢迎,今天上午建国70周年纪念币正式兑换,预约成功的小伙伴可以前往银行进行兑换了。

    纪念币
    纪念币

    每逢重大节日的时候,央行一般都会发行一些纪念币。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央行也不出意外的发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这套纪念币共有7枚,其中金质纪念币两枚,银质纪念币4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一枚。

    上周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双色铜合金纪念币(简称国庆币)预约时的火爆场景,不少市民还历历在目。今天上午,成功预约到第一批国庆币的市民已经高高兴兴地带上身份证和现金去银行兑换了。国庆币10元一枚,一卷20枚,每张身份证每批最多可以预约一卷,大部分市民都是整卷兑换。

    早上8点半,距银行开门还有半小时,建行宣武支行营业部门口已经排了十余位准备兑换国庆币的市民。大家在门外轻松地交流着约币心得。这情景与之前预约国庆币时银行门口人头攒动的气氛大相径庭。

    9点银行开门后,人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排队等候领币。网点开放了两个专门的窗口,窗口外放着四摞信封供人们装纪念币。窗口里的工作人员熟练地操作电脑系统、清点纪念币。建行宣武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兑换时可以使用建行卡,也可以使用现金,银行已经提前准备好零钱。第一批国庆币的兑换期从19日到23日,这期间预约成功的市民哪天来网点兑换都可以。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0元/枚,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