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湖北100亿消费贷投向校园 学生贷款终于有正规渠道

    近年来,校园贷危害了许多大学生,为了给学生们提供正规的贷款,湖北银保监局将拟100亿消费贷投入校园,以后学生们有贷款需求的可以通过这些正规渠道来贷款了,那么此举能否对非法校园贷进行打击呢?

    消费贷
    消费贷

    非法校园贷的衍生,有着较复杂的背景。比如,金融监管的预见性不足,给了校园贷乱象迅速蔓延的制度空间;又比如,大学生金融风险意识不足和过度消费倾向“合流”,给了非法校园贷巨大的市场空间。但是,其背后有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无法忽视,那就是随着消费升级和贷款消费观念被越来越多人接受,大学生群体对金融贷款的需求也越来越成为一种刚需。

    湖北银保监局表示,加大校园正规银行信贷产品供给,降低贷款办理门槛,力争按照每个学生消费贷款5000元左右标准,向全省大学生投放80亿元至100亿元消费信贷。

    人人喊打的校园消费贷背后,是高校金融服务空白区,“大禹治水”式的监管或许值得实践与探讨。

    湖北银保监局表示,将不断完善大学生信用体系建设,加大校园正规银行信贷产品供给,降低贷款办理门槛,力争按照每个学生消费贷款5000元左右标准,向全省大学生投放80亿元至100亿元消费信贷,满足大学生正常消费信贷需求,以强有力的正规金融供给驱逐不良网贷毒瘤。

    据湖北省当地媒体消息,9月12日,2019年湖北省暨武汉市防范和处置“非法校园贷”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汉工商学院举行,活动上,湖北银保监局公布了上述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