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均GDP排名 中国人均GDP已达到什么水平

    2018年中国人均GDP出来了,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人均GDP为6.46万元,而中国人均GDP排名世界第72位。我国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我国人口众多,人均GDP优势较小。

    GDP
    GDP

    中国人均GDP排名虽不起眼,但中国由穷变富的转变尚未结束,未来中国人均GDP排名还可更进一步。

    根据彭博社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数据的分析,经购买力调整后计算,目前中国人均GDP为16676美元,已超过巴西。重要的是,这种数字上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改善。世界银行自1992以来的数据显示,中国居民平均寿命延长了6岁,实现了全民用电,如今只有不到2%的人口生活在全球贫困线以下。

    同时,1992年的时候,中国人均GDP排名为世界第133位,有一半的中国人日消费不足2美元,现在的中国可以说是处在高速发展阶段。外国点评中国,中国经济发展还处在上升期,在未来的5年里,中国的人均GDP增速将超过墨西哥和石油资源丰富的阿塞拜疆,仅略落后于阿根廷。

    中国这么努力的发展,现如今中国人均GDP已达到什么水平呢?中国在收入上与世界最富经济体之间仍然存在巨大差距,目前与日本的差距为2.6万美元、与美国的差距将近4.3万美元。而外国媒体认为,中国在未来5年无法改变这巨大差距,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