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是全球最大负债国 美国负债总额超美国一年GDP

    大家都知道美国是最喜欢发行国债的国家,目前美国是全球最大负债国,你知道它的负债总额是多少吗?很多人都认为美国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因此其是全球最大负债国也不会带来很大影响,这个想法是错误的。

    美债
    美债

    据统计,美国当前的负债总额已经超过了它一年所创造的GDP,相当于美国全国人民不吃不喝努力生产经营一年后才能还清债务。在现实生活中,人是不可能坚持一年不吃不喝的,所以说,美国想要还清债务不可能在短期内实现。

    同时,为了让大家明白美国是全球最大负债国的概念,以2018年全球国家GDP排名为例。如果美国要还清所有的债务,需要的美元将是2018年全球GDP前十国家中,除了美国与中国之外的国家总和,也就是第3至10名的总和,甚至比美国自己一年的GDP还要多!

    其中,日本5万亿美元、德国4万亿美元、英国2.8万亿美元、法国2.79万亿美元、印度2.68万亿美元、意大利2万亿美元、巴西1.9万亿美元、加拿大1.7万亿美元、共22.87万亿美元,与美国债务的22.72万亿美元只有分毫之差。

    众所周知,美国也是一个世界农业大国。但从今年开始,美国的农产品出口却陷入困境,许多农作物无人问津,而出口不振也导致了许多美农损失惨重,甚至宣告破产。据媒体10月9日报道,美国宣布将发放1620万美元的款项,来补贴美国农民,为其提供技术和培训上的帮助。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在2018年就为了补偿农民发放了120亿美元,今年8月又补贴了160亿美元,但是美农对此并不买账。

    从这里可以推测,美国2019年GDP增速或有可能降低。但参与美国债券投资的朋友依旧可以放心,国债投资回报不会因此而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