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浦发违规放贷被处罚 违规放贷755亿被罚200万

    在银行贷款,不仅是个人,即使是企业在需要资金的时候,也会通过银行贷款,但每家银行的放贷规则,都是不尽相同的,最忌讳的就是违规放贷,这不,已经有银行出事儿了,浦发违规放贷被处罚,因违规放贷755亿被罚200万。

    浦发银行违规放贷罚单
    浦发银行违规放贷罚单

    浦发银行是国内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成立至今已有将近16年,也是由央行批准设立的。现今,贷款非常普遍了,每家银行贷款都有规定,若违反规定势必是要收到处罚的,个人与企业都将面临罚款,这次浦发违规放贷被处罚,涉及的金额非常庞大,高达755亿元。

    据媒体报道称,10月12日当天,银保监会披露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罚单,该罚单显示,由于浦发银行总行对成都分行授信业务及整改情况的严重失察,重大审计发现没有向监管部门报告,同时,浦发银行的轮岗制度执行不力等问题。

    浦发违规放贷755亿
    浦发违规放贷755亿

    浦发银行成都分行,为了掩盖不良贷款,编造虚假用途、分拆授信、越权审批,违规办理信贷、同业、理财等业务。这过程中,浦发违规向1493个空壳企业放贷775亿元,换取相关企业出资承担浦发银行成都分行不良贷款。最终,处罚结果就是因违规放贷755亿被罚200万元,其中,公司被罚130万元,时任董事长、行长、副行长共计被罚7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