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趣步APP被立案 走路能赚钱的趣步APP涉嫌传销

    趣步APP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号称只要走路就赚到钱,这究竟是不是真的呢?据了解,现在趣步APP被立案调查了。这款趣步APP涉嫌传销、非法集资,现在多个应用平台已经下架这款APP了。走路就能赚钱,表面上是“天上掉下的馅饼”,实际上藏有陷阱。

    趣步APP是传销吗
    趣步APP是传销吗

    这款趣步APP宣传称,每天走路4000步就能赚到钱,一个月可赚到200元,如果用户投资和推广,月入千元不是问题,这非常诱人。趣步APP现状怎么样呢?然而,现在趣步APP被立案了,因涉嫌传销。因此,大家一定要警惕类似的APP,以防钱财损失。

    去年下半年起,一款名为“趣步”的手机软件突然之间风靡起来,号称走路就可以赚钱,今年其还一度登上App市场生活类第一的位置。不过这款以“让汗水不白流”为宣传口号的手机应用软件,却逐渐走上了类似“拉人入伙”就能获得回报的“传销模式”。

    据长沙政府市长信箱显示,号称“走路就能赚钱”的APP趣步因涉嫌传销、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违法行为被长沙市工商部门立案调查。日前,该手机软件已被多个应用平台下架。而这款手机应用的开发商“湖南趣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也因为涉嫌传销、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违法行为被长沙市相关部门正式立案调查。

    据趣步APP运营规则显示,起初,用户只需坚持30天,每天行走3000步,就可以获得11个糖果。2019年年初,则改为必须连续45天,每天走完4000步,才能拿到12个糖果。而如果想要提高糖果产出,则需要依靠现有糖果购买任务或“拉人头”来提高活跃度。

    而其宣传广告称,在一分钱不投入的情况下,只要每天走3000步,就可在一年后获得55个糖果,而当时每个糖果价值100元,轻松实现年赚五千的目标。趣步推广人员表示,在不投资不推广的情况下,每天走4000步,一个月只能挣200块。但是通过投资和推广,发展团队,则能够月入几千甚至十几万。

    专家提醒表示,看似无本万利的买卖,实则里面潜伏着非常大的消费陷阱,因为很多消费者不光花费了大量时间,还得看很多虚假内容的广告,有的人好不容易获得了一些奖励,变现时又难上加难。投资者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此类玩手机、刷微信轻松赚钱的广告,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