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易到用车被指违约 擅自涨价且限制余额全额支付订单

    网约车最近又被曝出问题了,据悉,易到用车被指违约并且混合支付方式引发乘客投诉,然而作为国内成立最早的网约车平台之一,易到用车为何会违约呢?对此给用户造成的负面影响又该如何化解?

    易到用车
    易到用车

    易到用车隶属于北京东方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2010年5月在北京成立,是全球最早的网约车平台之一。易到用车客户端拥有易达+、舒适+、商务+三大车型,业务覆盖国内外190余座城市,拥有超过4000万用户和600万车主。

    不过最近易到用车却被曝出了不好的消息,近日,易到用车的“混合支付”方式又引来乘客的诸多不满和投诉。律师表示,易到用车单方面限制用户余额全额支付这一方式系违约行为。

    据了解,易到用车从7月5日开始就上线“混合支付”方式,即支付车费时,“账户内余额”需与“微信/支付宝/现金”以一定比例进行混合支付。

    记者打开易到用车APP,发现余额使用规则中并没有明确车费支付比例是多少。而据多名乘客反映,“账户内余额”仅可抵扣低于30%的车费。

    易到方面称,此举是为了保障车主能实现100%实时到账。9月27日,易到用车在官方微博平台上发表了“补偿提现,全面开启”的公告。公告称,易到“心怀歉意”地推出混付模式,既是当前解决乘客余额的最妥善方式,也是一种自救措施,并称此举是为了“保持运营”。易到用车发布补偿提现公告截图来源:易到用车官方微博

    针对“混合支付”方式的相关问题,中新经纬记者多次致电易到用车,却始终无人接听,截至发稿前,相关采访邮件也未得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