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新农合报销范围有哪些 以下5种情况不能报销

    说起新农合政策很多人都不会感到陌生,大家都知道新农合是在保障农民获得病致贫和因病返贫方面的作用,所以如今许多人都有购买新农合的。那么,现在2019新农合报销范围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新农合报最新政策吧!

    新农合报销条件
    新农合报销条件

    2019年参加新农合人员在统筹期内因病在定点医院住院诊治所产生的药费、检查费、化验费、手术费、治疗费、护理费等符合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报销范围的部分(即有效医药费用)。

    进入2019年,好多人都知道新农合政策迎来调整了,而且缴费上涨。但是,新农合是为农村人群提供了很好的医疗保障,也有许多人买新农合的。只不过,购买新农合出现以下5种情况不能报销,各位需要注意了。

    (1)、非正常转诊到上级医院。农民未经当地医院医疗,擅自到非定点地区就医的,医疗费用不能报销。农民总有一种心理,本地的医生医术都不行,一旦有病了,直接就去往大城市,甚至跨省就医的也大有常在。这种情况,必须要先去定点地区的医院就医,如果定点医院不能医治,需要开具转诊单,才可以异地就医,享受新农合报销。另外,自己购买的药品产生的医药费,在农村的合作医疗指定报销点可以报销一部分,例如有些地区,在报销点购买一次药每天最高报销20元。

    (2)、非因疾病产生的费用。那些非因疾病产生的医疗费用,例如美容、镶牙、配镜、助听器、整容手术以及一些康复性的治疗手段(如在外针灸、按摩、推拿、理疗等)不能报销。另外,正常看病产生的交通费、住宿费、营养费、吃饭等的费用也不能报销。

    (3)、非因自身原因产生的费用。非因自身原因造成的伤害,例如发生交通事故、发生工伤、第三人侵权等造成身体受伤害需要住院医治的,新农合不能报销这些费用。主要原因在于这样的情况,有赔偿义务人,最终承担责任的应当是侵权的人、撞人的人、用人单位。为了应对这样的事故,很多农民甚至为了能够报销,明明是被撞伤,也谎称自己是摔伤。

    (4)、违法行为导致自身受伤。自残、自杀、服毒、打架斗殴、吸毒等违法行为导致自身受伤的,不予报销。

    (5)、超过最后报销期限的。新农合报销也是有时间限制的,一般情况下,需要在本年度内报销,如果超过了一年,很可能会不予报销,这点需要农民朋友们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