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债和大额存单哪个好 10万元最佳理财方法介绍

    现在银行理财中国债与大额存款是比较受欢迎的,因为国债与大额存单的年化收益都能达到4%以上,如果个人有10万存款,那么是投资国债好一点还是投资大额存单好一点呢?

    国债
    国债

    从投资时间上看,国债一般是分为3年、5年两种,而大额存单最短投资时间是3个月。当然了,想要拿到4%以上的年化收益,短期存大额订单是不行的,所以时间差上没有太大差异。

    从投资起步金额来看,国债投资起步金额一般都是100元,而大额存单就有一定的限制了。大额存单之所以被称为【大额】,是因为其起步存款金额较高,但如果说有10万存款,这一点影响不大。

    从流动性方面看,大额存单,提前支取可以靠档计息,但每个银行的规定有所不同。国债根据相关条文规定,是不予提前转让的,但可以办理提前兑取或终止投资。

    总的来说,大额存单和国债各有千秋,如果你金额大且没有太多精力去抢购国债,那么大额存单很适合你哦!尤其是当前利率市场化更加明显,三年期以上大额存单利率高达4.0%以上呢,而目前余额宝货币基金的收益率早就跌破3.0%。

    最后,对购买大额存单的朋友们给出三点建议。

    1、首先要确定自己的资金、存入期限,再比较各家银行的利率,一般情况下城商行更高。

    2、2-3年期最佳,由于1年以内的大额存单利率基本上偏低,尽量存2-3年,甚至3年以上更加划算。不过5年期就算了,毕竟利率和3年期差不多,而且流动性差很多。

    3、尽量持有到期,也就是说最好别提前支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