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公积金提取新政 凭身份证可在网上办理公积金提取

    住房公积金每个人都会接触到的,随着公积金新政不断的出台,提取公积金越来越简单了。这不,又有住房公积金提取新政出台了,日后大家申请公积金提取,不用再提交纸质提取申请书了。另外,现在持本人身份证,在网上也能办理公积金提取。

    公积金提取新流程
    公积金提取新流程

    今年以来,各个城市都密集出台公积金新政策,让公积金更加完善,市民提取更加方便。然而,现在住房公积金提取新政出台了,提取手续将越来越简化了。新政策实施后,不用提交纸质提取申请书,也能申请提取公积金。

    2019年下半年,全国多个城市密集出台公积金新政。公积金提取是越来越方便了,在手机上刷脸公积金就能到账,凭身份证可在网上办理公积金提取……

    就在10月23日,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发布公告,即日起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不再提交纸质提取申请书。

    其实,据中新经纬的不完全统计,9月至今,淮南、武汉、成都、宜昌、徐州、无锡、北海、湖州、扬州、邢台、南宁、深圳、金华等13个城市针对公积金贷款额度、期限、申请人要求、手续便利性、提取业务等方面作出调整。在13个城市中,北海、淮南、无锡下调了公积金贷款额度。

    在公积金提取方面,10月23日,佛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异地购房提取事宜的告知》,往后,若缴存职工本人或其配偶在非户口所在地、非公积金缴存地购建住房,将不再允许提取佛山公积金。

    已办理异地购建住房提取,并处于自动划款状态中的缴存职工,需补充相关有效户籍资料或缴存资料(如以配偶符合条件而申报提取的,还需补充提供结婚证),在未补充上述资料前,异地购建房提取的自动划款暂停支付。

    而深圳也发布了新规,从11月1日起,取消部分提取业务所需提供的材料证明,如“失业证明”、“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证明”、“永久居留权证明”等。购房提取票据间隔有效期由2年延长至3年等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