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个银行存款利率高 年轻人应该存定期吗

    现在很多人都会感到焦虑,而这些焦虑来源主要是金钱危机,因为没有钱,或者没有足够的钱,所以人们就会感到焦虑。存钱理财也能赚取收益,那哪个银行存款利率高?年轻人应该存定期吗?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银行存钱攻略
    银行存钱攻略

    国有银行活期存款,基准利率为0.35%,一般商业银行活期存款利率不会上浮太多,甚至还有些大中型银行进行了下调,仅为0.3%。五大行的定存利率一般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7%~22%左右,最终一年期的定存利率普遍为1.75%,两年期定存利率为2.25%。

    而城商行在揽储的压力下,给出了十分具有吸引力的存款利率,上浮利率达到35%,甚至有些银行的存款利率上浮50%以上。有些城商行的一年起定存利率可以高达2.25%,与五大行的两年期定存利率不相上下。有些城商行五年定期存款利率能达到5.5%,所以大家可以优先考虑城商行。

    现在市面上行很多理财产品,有定期的也有开放的,尤其是银行里面的定期存款,可以选择的类型很少,只有三个月、半年、一年、三年、五年等。年轻人资金流动性非常高,所以最好不要选择长期定期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