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一次性补缴新规定 这5类人可以一次性补缴

    生活中总是充满了意外,让人感受到变化、失控,因为失业或者是疾病,人们总是会断缴社保,如果年纪不大,那不用管,以后再交社保,如果年纪大了,就需要一次性补缴社保了,根据社保一次性补缴新规定,这5类人可以一次性补缴。

    补缴社保
    补缴社保

    根据社会保险法的规定,如果你是在社保法实施前参保,也就是在2011年7月1号之前缴纳了职工养老保险,在达到退休年龄时缴费年限不够15年,如果在延长缴费5年后还不够15年的,那么此时就可以一次性补缴至满15年。

    一、对于固定工,合同制的工人,也有一些城镇户籍或者经营的临时工。老固定劳动合同工,包括长期临时工在计划中,临时工在城市户籍。以及那些没有参保或者停止缴费的,可以补养老保险。

    二、对于那些被解雇或者刑满释放的,没有公职的职工。

    三、城镇的工商户,或者职工。根据我们国家的法律规定,如果我们要交养老金的话是需要持续交15年,才可以每个月去领取养老金用来保障我们老年的生活。

    四、因用人单位的过错,经劳动仲裁或是审计、法院判决可以一次性补缴的情形,可以一次性补交。比如说,和单位解除劳动关系或因工作调动落空,中断劳动关系等的原因造成未参保或中断养老保险缴费的,可以补交养老保险。

    五、参保后断交的超过60岁以上的老人。

    总而言之,一次性补缴社保15年的规定如上,如果你是其中一类人,赶紧去当地社保局询问怎么补缴社保吧,当然,一次性补缴社保费用是很高的,如果当下生活困难,可能不能长远考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