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赚钱证书凉了 这本证书12万挂靠费降至2万你有吗

    培训机构曾经列出最值钱的十本证书清单,很多专业对口的学生、在职者不惜花费时间、金钱考取,现在最赚钱证书凉了,这本年通过率低于3%的证书你有吗?据了解,该证书是注册消防工程师,过去挂靠在一线城市单位,一年获12万元报酬是很轻松的,现在一年挂靠费降至2万元,还需承担不小的风险。

    资格证书
    资格证书

    然而,注册消防工程师这本最赚钱证书凉了之后,很多培训机构依旧在宣传“包考证、包挂靠、挂靠费不低于8万元/年”,其中不乏知名培训机构。

    记者先是向从事消防工作的人员了解注册消防工程师挂靠费最新消息,得知随着消防领域改革推进,消防服务机构的从业门槛逐步放开,市场竞争非常激烈,目前该证件的挂靠价格已经降到2万-3万元一年。

    该从事消防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就算注册消防工程师现在还值点钱,但曾经最赚钱证书还是凉了。因为挂靠后很多项目都会签上自己的大名,如果发生火灾,那么自己也会被追责,更重要的是,如果挂靠监管越来越严,挂靠的同时必须与社保同步,否则查出来后双方都会被追责。

    事后,记者才向知名机构了解注册消防工程师挂靠费,但知名培训机构老师信誓旦旦表示机构与用人单位合作多年,只要学员能考到证,就一定能够通过挂靠增加个人收入,一年最少也有8万元。

    对于培训机构承诺推荐“挂证”的行为,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亚向记者明确,专业资质是为了解决企业的服务水平和能力问题,“挂证”行为是对行业的破坏,(办理)“挂证”以及为“挂证”提供信息服务都是违法违规的。

    四川衡平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建新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教育培训机构提供的商品和服务必须合法,招生宣传、介绍、承诺也必须是合法、真实的,“挂证”这种严重违法的行为作为招生噱头,属于虚假宣传,涉嫌消费欺诈,不仅对消费者造成误导,还会给社会造成严重危害,应当依法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