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月信贷增速回落 预计年底前后仍有降准可能

    超前消费的习惯,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对信用卡、消费贷、花呗、借呗等产品越发感兴趣了,毕竟它们都可以实现先消费、后付款的消费模式,各类信贷产品颇受欢迎,据悉,10月信贷增速回落,专家表示,预计年底前后仍有降准可能。

    新增信贷增速下降
    新增信贷增速下降

    11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发布最新数据,央行数据显示,今年10月信贷增速回落,而且是与社融双双回落。十月份,新增信贷6613亿元,但依旧有所回落,同比少增357亿,而社会融资也比上年同期少了1185亿元,社融与信贷都低于市场的预期,这表明了什么呢?

    就拿消费贷来说,昨天是全球狂欢购物节——双11,这一天实现的交易额是全年最高的,比起上年双十一,今年双11销售额再创下新高成绩,但是在11月11日之前,十月份的消费需求是被压缩的,因此消费贷也会在一定程度上进行收缩,同时,10月社会融资环比大幅下降。

    业内人士表示,10月信贷增速回落,波动性较强,展望未来趋势,在经济下行压力还没有明显缓解的背景下,继续畅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鼓励银行加大逆周期信贷投放,满足实际经济融资需求,稳定和扩大内需,要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预计年底前后仍有降准可能,M2、社融、信贷增速还是有可能上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