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庆取缔全部P2P 29家已报告结清P2P网贷业务

    现在对P2P网贷行业严厉监管了,取缔未通过的P2P网贷业务,各地区正在进行清退P2P网贷业务中。这不,现在重庆取缔全部P2P网贷业务了,有29家结清P2P网贷业务并退出机构名单。目前,在重庆全部的机构完全合规并通过验收。

    整治P2P网贷
    整治P2P网贷

    由于P2P网贷行业不规范,存在许多风险,对此,有多个地区展开专项整治P2P网贷工作,将P2P全面封杀。根据最新,现在重庆取缔全部P2P网贷,全面清退P2P网贷业务。现在整治P2P成趋势了,没有一家平台是不合规通过验收的。

    网贷专项整治工作下一步要坚定以退出为主要方向,压实股东、平台的责任,推动大多数机构良性退出,有计划、分步骤限期停止业务增量。

    继湖南、山东之后,重庆也将取缔辖内全部P2P网贷业务。11月8日,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公告称,根据国家统一部署,该市自2016年以来,持续开展网络借贷信息中介(简称“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截至目前,没有一家机构完全合规并通过验收,所有P2P网贷业务也未经过金融监管部门审批或备案。现公示29家已报告结清P2P网贷业务、拟主动退出的机构。

    此前,互金整治领导小组和网贷整治领导小组联合召开了加快网络借贷机构分类处置工作推进会。会议指出了网贷专项整治工作的下一步方向。

    在近日人民银行举行2019年第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上,央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明确表示,将稳妥有序推进合规网贷机构纳入监管的工作,力争在2020年上半年基本完成网贷领域存量风险化解。

    网贷从业者对本报记者称,“接下来行业强监管一定是趋势,而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也只有资本实力强大,公司治理规范,风险管理能力强的公司会脱颖而出,网贷行业也会随之规范化、明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