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降息对黄金影响 美联储降息黄金是涨还是跌

    由于美国经济和美元,对于世界的经济有着严重的影响,所以每当美联储降息确认后,都会引起投资市场巨大的反弹,尤其是黄金的价格,会出现很大的波动,那么美国降息对黄金影响有什么?美联储降息黄金是涨还是跌?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一般情况下,确定美联储降息后,黄金就会上涨。

    所谓美联储降息是指降低联邦基准利率,联储利率直接影响到商业银行的融资成本和整个银行业的利率水平。

    美国降息
    美国降息

    美联储降息是一种增加市场流动性的货币策略,降息后投资者的储蓄收益会降低,会有更多的存款投入市场,从而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增长。

    但降息同时也会降低美元的价值,促使投资者大量抛售美元,导致美元汇率走低,美元对他国货币贬值。

    美元与黄金是呈反向关系的,当美元走强时黄金走弱,当美元走弱时黄金走强,投资者更倾向于投资具有保值和避险作用的黄金,购买黄金的人数增加了,黄金的价格也就随之上涨。

    所以理论上来说,美联储降息黄金价是会上涨的。从美联储过往的降息历史来看,降息之后黄金价格都有所上涨。

    但需要注意的是,黄金在国际上属于特殊通货,不仅具有现金价值,还是一种重要材料,所以其价格的走势,是受到多方面的影响的,美联储降息只是其中之一,不要因为美联储降息而盲目买卖黄金。

    美联储全称为美国联邦储备系统(TheFederalReserveSystem),负责履行美国的中央银行的职责。这个系统是根据《联邦储备法》于1913年12月23日成立的。美联储的核心管理机构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