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贵人鸟5亿债券违约 昔日400亿“鞋王”折翼

    曾经,贵人鸟是一个很响亮的品牌,可如今贵人鸟却身负5亿债券违约,那么今后的贵人鸟该何去何从呢?贵人鸟会宣告破产吗?据悉,贵人鸟3年关店1400家,公司股份尽数被冻结,账面资金仅剩1529万元。

    贵人鸟
    贵人鸟

    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87年,座落于名闻全球的“鞋都”-晋江陈埭。是一家集运动鞋、服及配套产品研发、生产、营销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是近年成长最为迅速的中国民族运动品牌,先后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国家免检产品、纳税AAA级企业等荣誉称号。

    11月11日晚间,贵人鸟公告披露,债券金额高达5亿的“16贵人鸟PPN001”不能按期足额支付本息,已构成实质性违约。这也是贵人鸟首次出现债务违约。

    让流动性问题变得更糟糕的是,未来一个月内,贵人鸟还有超11亿元的债券即将迎来兑付高峰期,而从财报上看,三季度末贵人鸟的账面资金却仅有1529万元。

    门店关闭超1400家,市值蒸发超九成,曾有着“A股体育第一股”称号的贵人鸟,如今却再也飞不起来。

    除了贵人鸟之外,今年不少服饰鞋类国民品牌正在扎堆“入冬”,坏消息不断:富贵鸟破产、达芙妮巨亏超4亿港币、拉夏贝尔实控人爆仓、美特斯邦威高库存积压……从扩张到萎缩,一众企业凌冬已至,行业也面临着艰难的转型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