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清退名单公布 网贷清退后欠的钱需要还吗?

    据最新消息显示,目前已有18个地区公布网贷清退名单。其中湖南、重庆对P2P网贷业务一并予以取缔,深圳则有100多家网贷平台自愿退出。那么,网贷清退后欠的钱需要还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网贷清退名单
    18地公布网贷清退名单

    进入11月以来,有越来越多的地区加入到网贷“清退计划”中,留给这个曾经“昙花一现”的行业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北、上、深是网贷平台最为集中的地区。据了解,自今年5月以来,深圳地方金融监管局已经公布了145家自愿退出的网贷平台。

    2019年6月,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公告第一批失联类P2P网贷机构99家。截至目前,北京已公布两批共34家失联P2P平台。在公布清退名单的地区中,湖南省、山东省、广州市、重庆市、河南省均表示,2016年至今未有一家平台完全合规。

    此前有分析表示,清退网贷平台是为了遏制行业乱象。此外,也要保护借款人的权益,比如因为逾期率过高,必须严令贷款机构认真审核借款人的资格等。提醒:网贷平台清退并不意味着欠的钱不用还了,在合理的利息范围内的欠款还是要还的。

    以上便是“网贷清退名单”的相关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网贷清退后借款人欠的钱还是要还的,如果大家不能一下子还清,可以是跟平台协商一个还款方案。此外,也可以跟家人借一笔,之后再慢慢还给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