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陆中产家庭3320万户 你一个月收入多少

    有人问,中产家庭是怎样的?很富裕吗?和小康家庭是一样的吗?对中产家庭的界定,往往是从收入、拥有资产上判断的,当然,也会有其他的一些因素在里头,据悉,大陆中产家庭3320万户,你的家庭收入属于哪个阶段?你一个月收入多少呢?

    中国大陆中产家庭
    中国大陆中产家庭

    一般来说,中产家庭除了有物质条件以外,精神财富也是不可缺少的,但是距离自我实现需求这一境界,还是有点差距的。当然,每个国家界定中产家庭的标准也不尽相同,有车有房、有文化、有地位、教育好的家庭,基本都属于中产家庭。

    据报道得知,胡润研究所在今天正式发布了2019胡润财富报告,这份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大陆中产家庭3320万户,新中产家庭多达上千万户,中产家庭最多的城市,是中国首都,北京,其次是上海,所以这些城市的富裕家庭还蛮多的,那么问题来了,在中国,每月收入多少才算中产家庭?

    对于,广大知乎网友也发表了看法,有人认为,家庭年收入60万以上,除去自家的自住房子,还拥有500万元以上的额外房产,可以算是中产家庭,但不同人对中产的理解也大一样,但起码要有房子。有数据统计显示,月入过万的个体,可支配的收入在上海是前20%的个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