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生有必要交新农合吗 新农合最新规定是什么

    生病住院是一件体验很不好的事情,如果兜里还没有钱,那日子就更加难过了。不过,要是缴纳了新农合就没关系哦,可以报销医药费的。那学生有必要交新农合吗?新农合最新规定是什么?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新农合报销
    新农合报销

    学生可以交新农合。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报销范围为:参加人员在统筹期内因病在定点医院住院诊治所产生的药费、检查费、化验费、手术费、治疗费、护理费等符合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报销范围的部分(即有效医药费用)。

    值得注意的是,学生一般是学校组织买保险,每一年开学期间,班主任或者辅导员都会推荐大家买医疗保险或者意外保险,钱不多但是可以买个心安。但是社会医疗保险只能报销一次,大学生医保和新农合都是社会保险,只能报销一次。

    所以,一般来说,学生是不需要买新农合的,可以购买学校推荐的保险,学校医院看病也有学生保险,看病吃药打针几乎零成本,感谢学校。工作之后就有单位购买社保了,社保对职工的保障是很基本的,看病不用花钱了。努力学习,赶紧毕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