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富人税计划 向富人征税行得通吗?

    古语云:不患寡而患不均,大家都穷就相安无事,如果有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了,渐渐地社会贫富差距越来越大,社会的不稳定性因素就越来越多了。最近,美国富人税计划引起人们热议,向富人征税行得通吗?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富人税
    富人税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伊丽莎白·沃伦主张向富人征税,根据沃伦的建议,资产超过5000万美元的家庭将需每年纳税2%,超过10亿美元以上的家庭则需纳税3%。不久前,沃伦又加码财富税,建议对超级富豪们的征收税率从3%提高到6%。

    美国富人税计划一公布马上引起人们热议,甚至比尔·盖茨都做出了回应,他说“当你说我应该纳税1000亿美元时,我就会开始做做算术题了,看看我还能剩下多少钱。”连比尔·盖茨都抱怨了。

    那向富人征税行得通吗?大家想一想,最富有的那群人头脑聪明、手腕狠辣、资源丰富、信息充分,面对一项“不公正”的税收法律,他们可能会做出最有利于自己的决定。总体而言,征收“富人税”也有弊端,行不行得通呢?我们持续关注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