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所得税新政策 年收入不超12万又能少交税

    2019年个税新政策让大家省了不少税,但国家貌似认为当下个税优惠还不够,又给大家出台个人所得税新政策了。据了解,该个人所得税新政策对年收入不超12万元的朋友十分有利,可以说又省税了。

    个税
    个税

    原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为进一步减轻纳税人特别是中低收入群体负担,暂定两年内对综合所得年收入不超过12万元或年度补税金额较低的纳税人,免除汇算清缴义务。

    有朋友想知道什么是汇算清缴义务,在这之前从未听说过,纳税人汇算清缴要怎么做?汇算清缴一般是个人申报,但也可以委托单位财务人员或是专业中介机构申报。如果你从未听说汇算清缴,那么很有可能是单位财务人员帮忙申报了。

    如果是个人申报,那么综合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要怎么计算?大家可以将个人收入套入以下公式计算哦!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综合计税是以整年收入为计算单位,如果一年工作不满12个月,那么也是按12个月计算的。

    综合所得年度应纳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专项扣除-6万元-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税率-年度速算扣除数。

    综合所得=工资薪金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80%+稿酬所得×80%×70%。

    当年要补缴或者退税额=年度应纳个税-年中综合所得已申报预缴的税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