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月薪7000可免缴个税吗

    一个人生活在社会中,需要基本的衣食住行供给和科教文卫资源,而想要获得这些东西,早年是从家庭即父母那里获取,而成年毕业参加工作后,则用工资来“购买”。因此,工作与工资是一个人生活在社会上的基础。今年实施了新个税法,个人所得税税率表有调整,月薪7000可免缴个税吗?来看看吧。

    新个税税率表
    新个税税率表

    2019年1月1月新修订的个税法正式实施,个人所得税由之前的3500元提高到了5000元,还可以减去6项专项附加扣除,主要有子女教育、继续教育、赡养老人、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扣除三险一金和专项附加,工资大于5000元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若小于5000元则不需要缴纳。

    月入7000元的上班族是否缴纳个税需要分情况来说明。如果满足条件的所有专项附加扣除额度等于或超过2000元,则不需要缴纳个税;如果小于2000元,则剩下来的那部分需要根据税率表纳税。专项附加扣除金额如下:

    1、子女教育每个月扣除标准为1000元,一年可扣除12000元。

    2、继续教育每个月扣除标准为400元,一年可扣除4800元,若是进行技能职业教育或者专业技术职业资格教育一年可扣除3600元。

    3、大病医疗一年最高可扣除60000元。

    4、住房贷款利息每个月扣除标准为1000元,一年可扣除12000元,若夫妻双方在同一城市工作,可以选择一方来扣除。

    5、住房租金每个月扣除标准是1500元、1000元和800元,扣除金额需要根据城市而定。

    6、赡养老人每个月扣除标准为2000元,一年可扣除24000元,若不是独生子女,共同赡养老人,子女平均扣除,赡养老人年龄需要在60周岁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