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单贷款可以贷多少钱 保单贷款还不上有何后果?

    随着金融行业的发展,不少贷款产品开始涌现,而保单贷款就是备受青睐的一个。近段时间,有些小伙伴们就想了解保单贷款的相关情况。比如,保单贷款可以贷多少钱?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保单贷款的相关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保单贷款可以贷多少钱
    保单贷款能贷多少

    保单贷款是以寿险保单的现金价值作担保,从保险公司获得的贷款。这类贷款的一次可贷款金额取决于保单的有效年份;保单签发时被保人的年龄、死亡赔偿金额。如果被保人不偿还贷款,那么贷款本金及利息将从寿险保单的死亡赔偿中扣除。

    如果手头有一份价值10万元的保险订单,那么最多只能贷8万元左右,相比房屋抵押来说,算比较高的比例了,大家可以去银行或金融机构咨询一下,实际贷款额度可能在这个比例上下浮动。要注意的是,短期意外险和健康险不能进行保单贷款。

    保单贷款还不上的后果有:如果是上征信的金融机构放的款,那么你的贷款逾期后肯定上征信,就算不上征信,也有可能上民间的征信机构;保单贷逾期后会有罚息,罚息利率较高,并且按月计算复利,如果不及时还款,罚息会越来越大。

    以上便是“保单贷款可以贷多少钱”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保单贷款还不上除了被罚息等外,贷款平台还会安排催收人员进行催收;逾期时间长超过3个月以上,还有可能被贷款平台起诉,影响是非常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