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底辞职有年终奖吗 不发年终奖违法吗?

    现在已经是2019年11月份,也算是年底了,也很快到春节了。有人因为工作不愉快,所以打算辞职。可是,年底辞职有年终奖吗?这是很多人关心的事情。如果没有年终奖的话,似乎觉得这样辞职很不划算。那么,你会考虑在年底辞职吗?

    年终奖可以不发吗
    年终奖可以不发吗

    有时候在公司上班不愉快,本想辞职的,可是一想到公司可能不发年终奖,就不敢辞职了。那么,年底辞职年终奖怎么发呢?或许会继续发放,或许会减少奖金,甚至不发放奖金。那么,如果不发年终奖的话,会否违法呢?

    其实,如果你离职了,公司不给你发年终奖,这并不违法的。为啥这样说呢?因为年终奖并不是工资,而是一种福利。若然你辞职了,公司认为你不再为公司作贡献,减少或不发年终奖给你,这也是无可厚非的。即使在职,年终奖多与少,也是公司决定的,这并不是违法。

    即使你在企业一直上班,如果公司没有盈利,或者利润比较低,为了节省成本,公司老板不发年终奖,或者少发一些,其实也是无可厚非的,你也不能追究什么责任。大家可以问问身边的一些人,年底没有年终奖,这是非常普遍的事情。

    如果年底辞职的话,公司会否给你发年终奖,主要还是看公司老板决定。有些老板不差钱,或者比较有良心,会给你发一些年终奖来答谢你。但是,人走茶凉的例子也不少,你已经离职了,不给你发年终奖,这也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