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个人所得税起征点 哪些人不用交税?

    相信大家都知道,交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而我国的税收制度,在经过多年的发展和改革后,已经非常成熟了,但很多人对于个人所得税的了解还是很少的,那么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是多少?哪些人不用交税?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是多少

    个人所得税是调整征税机关与自然人(居民、非居民人)之间在个人所得税的征纳与管理过程中所发生的社会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

    个人所得税起
    个人所得税起

    目前,我国人所得税起征点为5000元。2018年8月31日,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通过,起征点每月5000元,并于2018年10月1日起开始实施最新起征点和税率。

    我国哪些人不用交税?

    根据《中国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四条:下列各项个人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

    1、省级人民政府、国务院部委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以上单位,以及外国组织、国际组织颁发的科学、教育、技术、文化、卫生、体育、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奖金。

    2、国债和国家发行的金融债券利息。

    3、按照国家统一规定发给的补贴、津贴。

    4、福利费、抚恤金、救济金、保险赔款。

    5、军人的转业费、复员费、退役金。

    6、按照国家统一规定发给干部、职工的安家费、退职费、基本养老金或者退休费、离休费、离休生活补助费。

    7、依照有关法律规定应予免税的各国驻华使馆、领事馆的外交代表、领事官员和其他人员的所得。

    8、中国政府参加的国际公约、签订的协议中规定免税的所得。

    9、国务院规定的其他免税所得。

    而在一般情况下,公民是有义务为国家纳税的,这在世界哪个国家都是一样的。只要是中国公民,符合征税标准,就有依法纳税的义务。例如每个月发工资超过5000元,就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在购买汽车的时候,就要缴纳车损税和购置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