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买房月供怎么算 哪一种还款方式更划算

    现在很少有人会选择全款购房,大多都是贷款,对于年轻人来说,贷款购房是压力,也是动力,因为选择全款购房,资金压力是非常大的,但如果可以贷款买房的话,贷款买房月供怎么算的呢?每月要还多少钱?具体是哪一种还款方式更划算一些?

    贷款买房怎么还月供
    贷款买房怎么还月供

    贷款购房可以为年轻购房者减轻负担,至少在全款买房的问题上,不需要一下子拿出一套房子的钱,那样的话,有的人还不知道存多久的钱,才能住进一套新买的房子,但贷款买房也不是完全没有压力的,月供依旧是个不可忽视的负担,来看看贷款买房月供怎么算?

    目前贷款买房的还款方式,一共有两种,分别是等额本息还款法、等额本金还款法,本金与本息是不同的,前者是在还款期限内,每月还款金额不变,贷款购房者可准确掌握自己每月需要还款的额度,但后者则是在整个还款期内平均分摊,利息按贷款本金余额来逐日计算,还款额越到后面越少,至于那种更划算,建议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法。

    再来看看等额本息还款法的月供怎么计算,每月月供额=〔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数-1〕;每月应还利息=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序号-1)〕÷〔(1+月利率)^还款月数-1〕;每月应还本金=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序号-1)÷〔(1+月利率)^还款月数-1〕;总利息=还款月数×每月月供额-贷款本金。

    另外就是等额本金还款法的月供计算方式,每月月供额=(贷款本金÷还款月数)+(贷款本金-已归还本金累计额)×月利率;应还本金=贷款本金÷还款月数;应还利息=剩余本金×月利率=(贷款本金-已归还本金累计额)×月利率;月供递减额=应还本金×月利率=贷款本金÷还款月数×月利率;总利息=〔(总贷款额÷还款月数+总贷款额×月利率)+总贷款额÷还款月数×(1+月利率)〕÷2×还款月数-总贷款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