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房子怎么卖出去 正在还贷的房子可以买卖吗

    在全国房价居高不下的今天,很多人都会选择贷款买房,来减轻经济的压力。但也有很多人,会出现无力偿还房贷的情况,这时候会想到出售个人的房子,那么贷款房子怎么卖出去?正在还贷的房子可以买卖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虽然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房子需要还清贷款,才能再次买卖。但其实,贷款尚未还清的房子,是可以买卖的,一般来说,可以申请转按揭手续,也就是把房贷合同和房子所有权都转移到买家身上,这样就可以成功出售正在还贷的房子了。

    贷款房子怎么买卖
    贷款房子怎么买卖

    如果二手房买卖还存在贷款未结清的情况,那么买卖双方在进行二手房交易的时候可以办理转按揭的手续,转按揭是指房主准备将住房出售或者转让给第三个人,从而申请办理贷款的相关变更。但是这种办法的局限性在于很少有银行受理这种业务,大多数银行并没有开通这一业务,户主可以向相关贷款银行咨询以了解具体的情况。

    此外,可以用二手买家的首付款缴清剩余贷款,这是当下二手房交易中应用最多的模式。该方式适用于原房主贷款额度较低或已经经过大量还贷后所剩贷款数目不大的交易。因为通常情况下,买家会认可首付房产总成交额的30%至40%。

    如果买方不同意,可以向他人借钱来还清贷款。也可以向银行贷款来缴清剩余贷款,前提是房主有银行认可的抵押物(如其他房产)用来申请贷款(这种情况要注意转利率问题,就是前后利率不一致)。等房子转让钱到手后再还钱。这个方法的思路就是想方设法先从银行拿回房产证,再进行下一步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