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强险第二年多少钱 交强险第二年优惠多少?

    交强险是一种交通事故保险,根据有关规定,每年是需要强制缴纳的,而根据每一年的出险情况,交强险的续保也会有所优惠,很多人都想知道想交强险费用的计算方法,那么交强险第二年优惠多少?交强险第二年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我国交强险第二年优惠多少

    交强险又名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被保险的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他人伤亡或者财产损失,保险公司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是一种国家强制规定的保险。

    交强险
    交强险

    那么交强险第二年多少钱?根据相关规定,交强险续保时的费用会根据车主的道路交通事故进行浮动,浮动详情如下:

    1、上一年度未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那么续保时优惠10%;

    2、上两个年度未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那么续保时优惠20%;

    3、上三个及以上年度未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那么续保时优惠30%;

    4、上一个年度发生一次有责任不涉及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那么续保时保费不变;

    5、上一个年度发生两次及两次以上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那么续保时保费上涨10%;

    6、上一个年度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死亡事故,那么续保时保费上涨30%。

    我国交强险第二年多少钱

    交强险的保费计算是根据车型不一样,用途不一样的基础保费会不一样,同一车型国家实行统一价格。交强险投保一年期后续保机动车交强险的计算方式是:最终保险费=交强险基础保险费×(1+与道路交通事故相联系的浮动比率)。

    以六坐以下车为例,首年交强险基础保费:私家车为950元,企业非营业汽车为1000元,机关非营业汽车为950元,营业出租租赁为1800元。

    总的来说,交强险第二的优惠情况,于出险的次数有关,如果未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那么次年的交强险费用就会更低,如果连续出险,那么保费就会上涨。而交强险详细的计算方法,大家可以多参考上文提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