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存款零利率? 汇丰中国最新回应:假的

    每到年下银行为了吸收储户存款,纷纷提高定期存款年化利率,可网传汇丰银行存款零利率是怎么一回事呢?难道说储户把钱存在汇丰银行既没有保值,也没有升值,还会贬值吗?对此,记者向汇丰中国询问网传信息是否属实。

    香港汇丰银行
    香港汇丰银行

    汇丰中国回应记者表示,网传汇丰中国人民币个人存款“零利率”的说法完全失实。汇丰中国根据市场情况和自身业务需求,在符合监管规定的范围内制定人民币存款定价策略,并未出现“零利率”的情况。

    既然汇丰中国否认了银行存款为零利率,那么汇丰中国银行存款零利率消息从哪里传出?

    据了解,2019年10月31日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宣布,2019年11月1日起汇丰给予港元储蓄存款户口的利率,当户口结余(港元)5000-10000时年利率为0.001%,低于5000港元以下才是0%。

    汇丰香港区行政总裁施颖茵表示:“汇丰调整利率,主要是考虑到美国联邦储蓄局再次降息,以及本地和国际市场的宏观经济环境,相信此举有助于纾缓本港企业经营压力。”

    从这里可以了解到,汇丰银行存款零利率与人民币账户利率没有关系。而且记者也在汇丰中国的官网上看到,汇丰银行当前人民币活期账户存款年利率为0.30%,而定期3个月、6个月、12个月的银行存款利率分别为1.35%、1.55%、1.75%,这个利率与国内银行存款利率相差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