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纳税失信或可修复 这些信用失信行为可修复

    大家都知道被纳入征信,对日常生活影响非常大的,比如说不能贷款买房、买车。而纳税失信行为也是对纳税人影响挺大的,不过,现在有新政策规定,这19种纳税失信或可修复的。将会在20201月1日正式实施,被纳税失信的人可以高主管税务机关申请修复。

    纳税信用修复政策
    纳税信用修复政策

    如果没有按时纳税款、纳税申报,还有税收违法,那么就会被纳税失信行为,会采取惩戒措施。大家不用担心!有19种纳税失信或可修复的,这项政策让许多人松了一口气。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以申请修复,这是利好的消息!

    据了解,纳税信用分为5个等级,分为A、B、M、C、D这五级,这需要根据纳税人履行纳税义务情况,就纳税人在一定周期内的纳税信用所评定的级别。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纳税信用修复”的公告,明确表示将会在明年1月1日起,部分纳税信用失信行为在符合相应的修复条件时,可以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纳税信用修复。

    从国家税务总局公布的通告看到,被税务机关认定可以申请纳税信用修复的19种纳税信用失信行为,包括15项未按规定期限办理纳税申报、税款缴纳、资料备案等事项和4项直接判D级情形。查看了以往的纳税信用评价情,这19种失信行为扣分频次较高,涉及纳税人范围是比较大。

    企业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纳税信用修复申请,这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是一项好政策,而且,这是对纠正失信行为的真实性作出承诺,等到纳税信用修复完成后,纳税人就可以享受相应的管理服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