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纳税失信或可修复 19种失信行为可申请修复

    在当今社会,信用对每个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而纳税信用对企业更是重中之重,一但出现纳税失信行为就会影响企业的发展。不过,现在国家税务局明确表示,有19种纳税失信或可修复的,能让纳税人主动纠正失信行为。

    纳税信用修复政策
    纳税信用修复政策

    国家税务局会对纳税人在周期内履行纳税进行评定级别,现在企业纳税信用级别分为ABMCD级。国家税务局对诚信的企业给予了多项激励优惠措施。另外,现在有19种纳税失信或可修复的,这个新规在2020年1月1日实施。

    一些诚信纳税的企业能享受多项激励优惠措施,比如便利招标、便利贷款等。为了引导纳税人主动纠正纳税失信行为,现在国家税务总局就发布了有关纳税信用修复的公告,明确从明年1月1日起,部分纳税信用失信行为在符合相应的修复条件时,可以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纳税信用修复。

    税务部门明确表示19种纳税信用失信行为可以申请纳税信用修复,同时,包括15项未按规定期限办理纳税申报、税款缴纳、资料备案等事项和4项直接判D级情形。从公告获悉,企业提出纳税信用修复申请,并且对纠正失信行为的真实性作出承诺,纳税信用修复后,就可以按照纳税信用级别适用相应的税收政策了,并可享受相关的管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