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大印钞厂破产了? 移动支付&现金支付你选哪一个

    我们经常说“最有钱”的企业莫过于印钞厂了,可近日全球最大印钞厂却发出破产警告,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如果全球最印钞厂破产了,那么其承接的140多个国家印钞业务将终结,这么一来140多个国家该如何完成日常交易?

    现金
    现金

    据了解,移动支付与刷卡支付成为日常主流交易方式,很多人开始习惯了无现金交易。如果最大印钞厂破产了,那么习惯于现金支付的消费者只能慢慢接受移动支付与刷卡支付了。

    现如今中国移动支付不再局限于扫码支付,还可以通过人脸识别进行支付,为此你会支持哪一种交易方式呢?

    大部分网友表示,移动支付更方便,但是会让人误以为钱财没有流失,于是花费更多的钱,但为了快捷支付,依旧会继续选择移动支付。在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交易过程中,商家不可以拒收现金,消费者发现拒收或者采取歧视性措施排斥现金的行为,可以通过消费者权益保护、城市政务热线、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等各种渠道进行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