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000工资交多少公积金 个人公积金查询方式

    公积金可以贷款买房,还可以提取出来付房租,如果生活特别困难,公积金还能取出来补贴家用,公积金是一笔财富。但是每个单位公积金缴纳标准都不一样,那4000工资交多少公积金?个人公积金查询方式有哪些呢?

    公积金
    公积金

    一般来说,在体制内工作,公积金缴纳比例为12%,4000工资单位和个人分别缴纳480元,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每月进账960元。而体制外的单位通常指缴纳5%,4000工资单位和个人分别缴纳200元,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每月进账400元。还有一些单位是不给员工缴纳公积金的。

    个人公积金查询方式有很多,最便捷的方式是用手机微信查询,打开微信,找到【我的】-【支付】-【城市服务】,就可以看到社保公积金查询服务了,只要根据提示操作即可,可以看到公积金余额和缴费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