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11便利店又起丑闻 少算的加班费达4.9亿日元

    说到便利店,大家对711便利店的印象大概都是很深刻的,自进入中国以来,日本711便利店在国内很多地方都开设了分店,而且现在部分地铁站里也到处都是,走在大街,一抬起头看见711便利店都不会觉得惊讶,据悉,最近711便利店又起丑闻,几年间,少算的加班费达4.9亿日元。

    日本711便利店拖欠加班费
    日本711便利店拖欠加班费

    711便利店是一家连锁便利店企业,作为是日本零售业的巨头,7-11便利店进军全球各大市场,在很多国家和地区,都有该企业的便利店、超市或百货公司,在中国内地,711便利店遍地开花,北上广深的711便利店几乎是数不胜数,只是丑闻似乎也越来越多。

    先前有报道曝光,上海711便利店员工深夜被殴,存在欺诈留学生、被突击检查、老板罢工、店员叫苦等问题,近期711便利店又起丑闻,这次是关于711便利店3万名员工的丑闻事件,711日本零售业巨头被曝长期拖欠临时工的加班费未支付,这是真的吗?

    截至当地时间12月11日,日本711便利店公司向外界承认,公司确实长期拖欠临时工加班费。据悉,根据查询记录显示,自2012年3月至2019年11月,711便利店少算的加班费达4.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172万元,涉及3万名员工以及8129家门店。媒体称,日本劳动监督部门发现,711公司总部计算方式有误,这也再度暴露了其背后存在的严重管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