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5年5G渗透率 5G商用将创造54万人就业

    今年开始,5G已经正式开始商用,运营商也推出了5G套餐,市面上的5G手机也正积极开拓市场,吸引消费者用户,但事实是,5G在2019年仍未普及。据悉,有报告表明,2025年5G渗透率将逼近百分之五十,预计5G商用将创造54万人就业。

    中国5G经济报告来了
    中国5G经济报告来了

    2019年是5G商用元年,但真正普及,2020年或许才是刚刚开始。随着5G正式商用,我们正进入5G时代,在这时代背景下,不仅5G用户会越来越多,而且也能为各行各业创造出更多的就业机会,现在人们常说,4G是用来改变生活的,而5G技术是在改变一个时代。

    在12月13日,《中国5G经济报告2020》正式发布出炉,该报告显示,2020年5G商用将创造54万人就业,再过5年,将可为350万人创造就业机会,预计到了2030年,5G时代高速发展,或可为800万人提供就业,这意味着,在未来10年里,5G时代的创业机会只会越来越多。

    另外,该份报告还表明,到了2025年5G渗透率或达到48%,但在未来十年,4G、5G两大技术是互相共存的关系,而运营商在5G时代,也会面临网络建设资金量大的难题,消费者端的支付意愿等方面,也会受到严峻挑战。不过,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中国对5G技术的投资,高达9000亿元,预计到了2025年,投资金额达到15000亿元。

    在5G时代进程中,各行各业都将受益于5G技术,最先受益的行业就是移动终端、工业互联网以及汽车、医疗健康等行业。高通中国的董事长表示,不管是企业,还是个人,都将因5G技术的加入而获得前所未有的创新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