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贷一般多久停止催收 这些情况催收时间最长

    申请网贷发生逾期后,大多会收到网贷平台的催收,尤其是部分小网贷平台,其催收手段是非常多的,会给申请人带来很大的困扰,那么网络小贷一般多久停止催收?其实不同的情况,其催收时间也是不一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网络小贷一般多久停止催收

    催收时间一般与以下几个方面有关:

    1、欠款金额:欠500元和欠5000元,催收时间肯定不同,金额越高催收持续时间越长。

    小贷催收时间
    小贷催收时间

    2、小贷规模:毫无背景的小贷与大公司旗下的小贷,催收力度会有所不同,小公司耗不起那么长的时间,所以力求速战速决,催收性质会更恶劣,只求尽快回款。

    3、催收流程:每个小贷的催收流程不同,有些只会让公司内部人员打电话催收,有些会把债务打包给第三方催收公司,流程越多催收时间越长。

    这三类情况催收时间最长

    1、欠款金额比较大,涉及到的金额在10000元以上。

    2、欠款人的信息比较详尽,金融机构可以比较容易地联系到欠款人。

    3、欠款账单已经被委托或者转卖给第三方欠款催收机构。

    但在一般情况下,网贷申请人应该尽量避免发生逾期,虽然在如今,申请网贷的门槛很低,但从上文我们可以了解到,网贷发生长期的逾期,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催收的时间也会非常长,会给自己和家人带来不的必要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