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公司每周休4天 基本工资减40%你愿意吗?

    家里有老人需要上医院看病时,大家都会选择请假,如果公司允许你每周休息4天,但工资要减少40%,这个情况下你愿意吗?据了解,有日本公司每周休4天成为现实,但申请每周休4天的员工年龄必须满40周岁。

    工资
    工资

    为什么日本公司会提出每周休4天的管理规定?原来是该公司社长有过照顾老人的经历,其深刻体会到照顾老人的难处,所以同意符合条件的员工申请每周休息4天,以便更好地安排私生活。

    同时,除了40周岁以上员工可以申请每周休4天外,30周岁以上员工也可以申请每周休3天,但相应的工资也会减少。如果是每周休3天,那么其基本工资将会减少20%。

    目前网友对日本公司每周休4天管理规定看法不一,有网友表示相对自由的出勤制度可以帮到部分员工,也有网友表示工资少了怎么付医疗费,对此你如何看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