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卖二手房要交哪些税 这些交易费用不可避免

    我们都知道,二手房交易市场如今比较活跃,除了买房成本外,我们还得交上一笔其他的费用,而税费是不可避免的,也是买卖二手房应该了解的信息。那么,买卖二手房要交哪些税呢?下面小编就给小伙伴们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买卖二手房要交哪些税
    买卖二手房税费

    一、契税。据小编了解,无论是购买新房还是二手房,都需要缴纳契税,由买方承担,若买方是首次购买面积不足90平的普通住宅缴纳交易总额的1%;若买方首次购买面积超过90平(包含90平)的普通住宅则缴纳交易总额的1.5%,二套则为2%。

    二、个人所得税。二手房个税是指在二手房交易中,税务部门向卖方征收交易所产生的差价获得的收入。征收个人所得税的原因是限制卖方,抑制房地产产业过热。一般是以家庭为单位征收,购房未满5年或非唯一住房,都必须缴纳个人所得税。

    三、营业税。营业税由卖方承担,税率为5.6%。根据规定,转让出售购买时间不足2年的非普通住宅按照全额征收营业税,转让出售购买时间超过2年的非普通住宅或者转让出售购买时间不足5年的普通住宅按照两次交易差价征收营业税,转让出售购买时间超过5年的普通住宅免征营业税。

    以上便是“买卖二手房要交哪些税”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买二手房通常都会寻找中介,小伙伴们支付中介费时不要太着急,建议在办理完所有的购房手续后再支付中介费,否则后续出现问题想要拿回钱就很麻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