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办发文促人才流动 户籍制度改革力度继续加大

    一座城市,要如何留住人才?它已经成为数百座城市正面临的问题,为此,越来越多的城市陆续出台吸引人才政策,希望能通过各种落户、补贴政策留住人才,日前,两办发文促人才流动,中国户籍制度改革力度继续加大,以下这些城市已可以自由落户。

    户籍政策再放开
    户籍政策再放开

    在各大城市人才政策涌现之前,落户条件并没有很宽松,门槛也不算低,只是2019年以来,我们国家的户籍制度改革力度继续加大,积分落户政策也进一步得到完善,甚至已经有少数地级市,开始实行零门槛落户政策,实际也是为了提高城市吸引力,引进更多人才入驻。

    根据报道显示,2019年12月25日,两办发文促人才流动,印发《关于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简称《意见》),该《意见》主要以户籍制度以及公共服务作为牵引,部分城市户籍政策再放开,比如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城市,全面取消落户限制,这意味着,凡是300万人口以下的城市,皆可自由落户。

    该《意见》表明,城区常住人口300万至500万的大城市,其落户条件全面放宽;人口500万以上的超大城市,要精简积分项目,完善积分落户政策,确保主要占比为社保缴费年限及居住年限分数。在公共服务方面,要让常住人口和户籍人口一样,享受同等的基本公共服务,包括教育、就业、社保、住房等公共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