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0多城房价跌跌不休 青岛全年跌20.31%

    近来,许多城市都迎来了白雪皑皑的日子,就在冬季寒意渐浓时,30多城房价跌跌不休。众所周知,自2016年调控以来,各地相继祭出了限价的政策,不少新建商品房被牢牢按住。从整体上看,各地房价的波动幅度非常。

    房价
    房价

    当然了,在这个背景下,30多城房价跌跌不休更能反映出二手房房价的实际情况。

    12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9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和《2019年1-11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从两份报告中可以看到,11月33个城市二手住宅价格下降,这也是连续两个月二手房房价持续下降的城市。

    为何房价突然降了?其实,二手房价格的下跌看似突然,但却是一个温煮青蛙的过程。早在2018年,不少城市的二手房价格就开始下跌,只是持续到现在,跌幅越来越大,开始引起媒体和公众的广泛关注。

    需要注意的是,2019年11月有25个重点城市的二手房房价下跌,而下跌最厉害的青岛,其降幅高达20.31%。

    那么二手房价格为何会持续下跌?因为中央调控的决心很坚定,楼市调整三年过去了,但现在依然没有大范围放松的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