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几个节日有过节费 一次大概能领多少钱?

    过节大概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事情了,亲朋好友围坐在一起,享受美食,享受生活的快乐,这就是中国传统文化。有些时候,还能收到过节费,有网友问,哪几个节日有过节费?一次大概能领多少钱?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过节费
    过节费

    过节费是由用人单位自主决定的,给员工的福利。国家法律不干涉,完全由用人单位自己决定是否发放。根据劳动法的规定,法定节假日加班的,用人单位要依法支付工资。企业给职工发放的节日补助、未统一供餐而按月发放的午餐费补贴,应当纳入工资总额管理。

    一般来说,企业在中秋节、圣诞节、元旦节、春节、元宵节等会发放相应过节费,如果是实力雄厚等单位,那过节费就会很丰厚,每位职工可以领到上万元。如果单位实力一般,那职工也会收到相应的过节费,通常是50-100元,这也是一份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