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贷款还不上会坐牢吗 借款人切勿出现这个行为

    银行贷款是不少有资金需求的人的首选,例如装修、旅游等都会去银行办理相关业务,然后再还钱给银行。但如果还不上钱是比较麻烦的,借款人通常都会受到严厉的处罚。那么,银行贷款还不上会坐牢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银行贷款还不上会坐牢吗
    银行贷款还不上的后果

    欠银行贷款还不上是属于民事纠纷,而不是刑事纠纷的,虽说会被银行起诉到法院,但并不一定会追究刑事责任,法院判决后只会让贷款人履行还款义务,一般会限定还款时间,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还款。超过期限不还,银行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要是贷款人有能力还款,而拒不执行的,这就涉及到拒执罪了,是会坐牢的。此外,如果借款人在贷款时提供虚假资料,或者没有按照规定的用途使用贷款,都属于骗贷罪,这种行为会给银行造成重大损失,必须得追究刑事责任,有可能会坐牢。

    以上便是“银行贷款还不上会坐牢吗”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借款人一些参考意见。需要注意的是,银行贷款逾期不还除了可能会面临坐牢的风险外,还会被银行收取相应的罚息,时间越长罚息就会越多;对个人信用也会造成影响,想要再次贷款基本没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