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长假期工资咋算 假期延长企业应付2倍工资

    大家已经收到春节假期延长的通知,有些劳动者在家也是能上班的,这时,就比较关心工资怎么算了。你知道春节延长假期工资咋算吗?现在官方回应工资待遇怎么算问题了。明确表示,企业支付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不低于200%报酬。

    春节延长工资怎么算
    春节延长工资怎么算

    由于受到了肺炎疫情的影响,春节假期延长了,上班族们也延迟复工了。不过,在这期间上班工资是几倍工资呢?大家都在关注着延长假期工资咋算。工资待遇已经确定了,在休息日安排劳动者上班,就要支付2倍工资。

    日前,国务院通知延长春节假期到2月3日,上海市通知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国务院办公厅于2020年1月26日发布的《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0〕1号)规定: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至2月2日(农历正月初九,星期日),2月3日(星期一)起正常上班;因疫情防控不能休假的职工,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规定安排补休,未休假期的工资报酬应按照有关政策保障落实。

    符合规定不受延迟复工限制的企业,在此期间安排劳动者工作的,应当依法支付劳动者工资。其中,企业在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标准的200%支付工资报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