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电动轿车后悔了 有哪些问题需要注意?

    近几年来,电动轿车开始成为汽车消费市场的一个热门话题,很多消费者,都想购买一辆电动轿车,这样就省去加油的钱,并且使用起来也非常的环保,但也有人群表示买电动轿车后悔了,那么购买电动轿车有哪些问题需要注意?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电动轿车
    电动轿车

    1、续航里程短:现在市面上销售的电动轿车普遍续航里程都是300-400公里。所以新能源车不适合跑长途,基本只能在城市代步,跑长途的话还需要提前规划找充电桩跟浪费很多时间,燃油车加油也就几分钟的事,这一点是无法跟燃油车相比的。

    2、不保值:因为现在电动轿车的配套设施暂未普及完善,因此很多城市或地区都缺少供电动轿车充电的充电桩,所以给汽车充电不太方便。

    3、保值率低:如果新能源车进入二手车市场后,一般是没有商家原因去接收的,因为这种车本来就稀缺。另外,不论你新能源车技术多牛,但是在二手车市场里面还没有专门的人对新能源车j进行评估的,就算商家接手了,也是很难卖出去的。所以,你买了新能源后又卖不出去,就只能自己用,有时想想还是挺闹心的。

    4、电池组技术问题:电动轿车的电池模块会随着使用时间的增长而不断衰退,电池容量会逐渐减少直至不堪使用,到时候就需要更换电池了,总说周知更换电池将会产生一大笔费用需要车主买单。电动轿车续航里程还是会受温度的影响,温度偏低导致电池组的性能下降,北方冬季使用电动轿车就比较头疼,电池组续航能力大大缩短影响出行半径。

    但对于无需经常出远门,需要一辆上下班代步汽车的消费者来说,购买电动轿车,还是非常划算的,一整年下来,可以省下数千元的油费。目前,不少国产的电动轿车,10多万就能买到,感兴趣的消费者,可以多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